甜菜不好吃

随缘拖更

【瓶邪】同学·红灯(9)

*时隔千年 我更新了

*我想到了大把设定 慢慢写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我和张起灵之间的那点小猫腻,被班上比较心细的女孩子察觉到了,总是在我和他一起干点什么的时候在下面窃窃私语,一脸八卦地看着。


我和他呆在一起,感觉时间也变快了很多。平淡无奇地迎来了高三,我本以为我和他可以也这样平淡无奇的下去,但是高三开学就成功地打破了这个想法,把它还没开始就遏制在了土壤里。


“张起灵同学被学校调去重点部了。”


我原本还托着腮,另外一只手慢慢悠悠地转着笔,有些犯困地等着他回来,心里还想为什么他今天这么晚。听到这句话,我笔都吓得掉了,感觉心跳都漏了半拍,整个人怔在哪里。


胖子在后面拍拍我,小声说:“节哀顺变。”


我表面上满不在意地笑了笑,但一种失落的感觉却慢慢占据了我的大脑。我心说:这个张起灵,平时连个qq都不用,甚至连手机都不怎么碰,只能偶尔打打电话给他。但又转念一想,我可以去重点部那边找他啊,不由安慰安慰了自己。


到了高三学业很繁忙,我一直抽不出空去找张起灵。我有时会打个电话给他问问他的情况之类,但他总是嗯嗯哦哦的,才打了两三分钟,就说自己还有事要忙,把电话给挂断了。


过了一久,我已经慢慢适应了高三的节奏,便在周五的下午决定溜出去打车去找张起灵,一路上我很激动,车程整整有一个多小时,每每想起待会儿就可以和他见面了,就发现自己不由勾起了唇角。


车费打得我心疼,我下了车便在校门口附近的路口蹲他,想着他待会儿看见我会不会很吃惊之类的。我蹲得腿都麻了,蹲蹲站站等了好久。


终于看见他了。


他踏出了校门,头发长长了一些,都快盖过眼睛了。我正站起来向他跑去,我看到他后面跟着出来了五六个人,我站在了那里,有点犹豫。那群人和他走在一起,都在有说有笑地讨论着什么,他偶尔也开口回应,我不知道我是该走上去跟他打个招呼还是什么,但是总感觉我和他们会有些格格不入。我慢慢地跟在后面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很不舒服,我本来应该为他交到新朋友而感到很开心的。


他没有看见我。


他们一起走在那边的十字马路,其中一个男生忽然和旁边的人打闹起来,他们前面很热闹,却显得我后面很冷清,他们笑的越是开心,我心里的落差感就越大。他们走过了马路,我想要追上去,但是红灯已经亮了。我迈步想要跑出去,一辆车飞驰着穿过,猛地按了喇叭,往左边摆了一下,就被前面的车堵在了路上,我吓得退了回来。我赶忙抬头看他们,看到张起灵回头看了一眼,我与他四目相对,可是那一瞬间,一辆大巴车堵在了我和他中间。这里被堵的水泄不通,大巴车挡住了我的视线,我站在与他相对的这个马路上,我随时可以穿过这一辆辆车,过去找他。


但是我不想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


我只能听着那群男孩说笑的声音渐行渐远,最后大巴车开走后,他们也不见了身影。绿灯亮了,行人从我身边匆匆走过,偶尔撞到我的肩膀,他们都低着头,走得飞快。


我没有打车,选择了坐公交,因为公交的速度比车慢,我不想这么快就回家。我自己一个人坐在公交的最后一排,抽抽噎噎地掉眼泪,根本不是什么伤心的事,但我还是忍不住。那个红灯给我的感觉像是,当我要进入他的生活时,他对任何人都亮了绿灯,却惟独给了我红牌。


胖子总说我最近变得怪怪的,但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到底和以前有什么变化。我也感受到了,我最近对任何事情都不是很感兴趣了,很多时候会感到很无聊,也只能从书里获得一丝慰藉。我的成绩也得到了质的飞跃,老师们慢慢开始重视我,都说我到了高三开窍了,连胖子也对我刮目相看起来。


“听你们班女生说,你和那张起灵有点事。”


我正抱着书下楼,被一个人刚好截在转角口,我丝毫没有要打理他的意思,只管往另外一边走,他退朝另一边,又挡住了我的去路。我抬头一看,是上学期喝我水的那个男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