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菜不好吃

随缘拖更

【瓶邪】吸血鬼(6)

*今天又是自觉的一天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吴邪才轻轻挪动自己的身体,就感觉下身一阵疼痛和不适,不由轻声哼了出来。抬头看见胖子一脸疑惑地盯着自己,尴尬地咧嘴对他笑了笑。


“快起床吧,去吃早点,我得出趟门。”


吴邪没有多问,忍着大腿的酸麻下了床,走起路来有些变扭。


他自己一个人坐在厨房外面的长桌上吃着胖子给准备的面包,由于昨天晚上消耗体力太大,肚子饿的开始有些反抗,他吃起这个面包也是格外的香,不小心却噎到了。赶紧从冰箱里找出来瓶牛奶把面包给送了下去,才感觉舒服了许多。嚼着面包的闲暇之余,吴邪拿起奶瓶左看看右看看,结果发现已经过期几年了。他整个人都愣在那里,心里咒骂着这城堡里有没有个不是过期的玩意儿,还不由看了看碗里的面包,怀疑起这个面包也是过期的。


才一会儿就胃口全没,糯糯走出了餐厅。


吴邪原本想回房间睡大觉,忽然想起好像还有个正事,赶忙往门外跑去,一路小跑沿路去了废旧区的铁门。


他不由有点失望,看见这里除了一团杂草还是一团杂草。不知什么时候门前多了朵花,可能上次没有注意到,吴邪嘟了嘟嘴,看着这花心生怜悯,说起话来。


“怎么这么可怜长在一堆杂草旁边,以后就靠我养你好了。”


吴邪傻乎乎地在那里蹲了一下,就转身走掉了,边走还边想,小花是不是已经抛弃自己了。


他忽然愣住了,小花?花啊!


他兴奋得只差尖叫出来,连忙带着小跳的快步跑回去,但是铁门处人也没有。他趴在铁门上四处张望了一下,后脚跟不小心碰到了那花,花就倒了。


“哦我天!对不起啊!”


他蹲下来正打算把这株可怜的花扶回去,结果发现它压根没有根部。在土壤里冒出一角纸,他兴奋得马上把附近的土都刨了干净,抽出张纸条。


“如果看见了的话,十二点见。”


现在应该是九点十点的样子,吴邪心里实在是开心,一晃都忘了自己下身的疼,直接跳了起来,结果后身一阵撕心裂肺的痛,抑制住了他的动作。


他拿起花开心地回了城堡,坐在客厅里一直盯着时钟,还有两个小时,感觉度秒如年。


正在他十分专注地盯着时钟时,书房门忽然开了,那种生锈的铁相摩擦的声音吓得吴邪一颤。他没有回头看,因为他知道回头会看见张起灵。又想起昨天晚上的事,心生一阵羞耻,整张脸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变成了粉红。


“我出门。”张起灵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就草草说了一句。


“嗯....哦。”


“你手里怎么拿着花,我们花园不是没种花吗。”


“啊...”吴邪慌了,赶忙扯谎,“可能是自己长的野花吧。”说完自己都不信,看了看这朵长着一副富贵脸的花,不由怕得咬紧了牙关。


张起灵回头看了一眼花,就没说话了。好在张起灵已经一千多年没有养过花了,连什么花长什么养都忘了个一干二净,看见花也有些稀奇的多看了几眼。


“你喜欢?送你的。”


吴邪把花递给了张起灵,就赶紧逃离了快要变成案发现场的客厅。张起灵愣在那里,从他出生到现在,还是第一次有人送东西给他,而且是一千多年都没有见过的花,他拿着在手里端详了许久,破天荒地咧嘴笑了笑,也不知道怎么保存这朵花,在洗手池里放满了水,直接给塞了进去。又觉得不妥,拿了个酒瓶把酒全部倒光,在里面接了水,把花放在了里头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吴邪听着外面没了动静,才蹑手蹑脚出了去,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了,他拿了件外套就往废旧区跑去。


吴邪才一去,就看见小花背对着门站在那里。


“小花!小花!我在这儿!”


他看见小花就像是看见了救世主,应该说现在小花就是他的救世主。小花连忙回头,两个看见了对方都十分的兴奋,隔着铁门互相问候起来,吴邪开心得都快掉眼泪了。


“怎么不开门,钥匙给我。”


小花忽然说道。


“什么钥匙。”


“你不会吧,我放在纸条下面的啊。没钥匙出不去。”


吴邪心情顿时冷了一大半,回头看了一眼已经被自己刨个稀巴烂的土堆,蹲下来认真找了起来,结果找了很久都没找到。


“别找了别找了你翻过来。”


“那怎么行,这么高,摔都摔死,而且你不看看上面这么高的尖刺,你想我死啊。”


“赌一把,别浪费时间了。”


“我不。”


“快点!”


正在他们争论之余,吴邪忽然欢呼一声:“找到了!”



评论(32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