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菜不好吃

随缘拖更

【瓶邪】同学(15)

*没有屁放 直接正文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“吴邪,其实你心里一直都喜欢张起灵吧。”


“就算喜欢他也不会喜欢你。”


他话音才落,我就一句话给他怼了过去。但转念一想其实他说的也没有错,我的确一直都喜欢张起灵,但是我实在没有办法原谅他,无论找什么借口。


雨下得越来越大,走路时鞋尖总是勾起陆地上的污水,白色运动鞋上慢慢也溅满了污点。陈宇的伞比较小,我和他各子都湿了半边肩膀,但却也不肯再靠近对方半步。我无神地端视前方,前面落下的雨滴被织成了密密麻麻的麻袋,上方的雨则重重拍打在伞上,形成了一段并没有节奏的鼓点。


雨停了我就直接走了,没有再打伞。陈宇想叫住我,但是没有。




陈宇看见张起灵从图书馆走出来,拔下耳机就走上去拦住了他,张起灵甚至没有抬头看他,直接就绕开他往另外一边走。


“哎张起灵,别急着走啊,我跟你说说吧。”


“我和你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
“吴邪啊。”


“他做你男朋友又关我什么事。”


“话可不能乱说,这叫诬陷。”


张起灵看了一眼眼前这个看似在无理取闹的人,直接绕开打算从另一边走。这次陈宇没有拦他,只是转身看着他的背影,说道:“吴邪其实心里一直挺放不下你的。”


张起灵停住了脚步,转过头看着陈宇,目光冷得好似一块没有任何感情的铁。陈宇见状,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你别看他最近和我走的近,但我其实心里一直知道,我只是被他用来耍耍小脾气的而已。行吧,喜欢的人就得惯着。”


最后一句话也不知道哪里戳中了这位张大爷,他冷冷一笑,回道:“你是不是属于那种得不到就诋毁的人。”


“...张起灵,我也是在为他检验渣男啊。”


“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,不知道就闭嘴。”张起灵抬着头望着站在台阶上的陈宇,尽管说出来的话可以听出很大的怒火,但是他的表情还是一尘不变的淡定,“你干那件事恐怕也不只是为了检验渣男吧。”


“是,是藏了点私心。”


“还有。”


陈宇愣住了,有些吃惊地看着张起灵,张起灵虽然用余光瞥见了他的目光,但是还是无动于衷地看着前面。


“其实...其实在我们班有个小女生,她一直喜欢吴邪,结果发现吴邪跟你有一腿。在你转校之前那群小女生和你们班的小女生就密谋着要干这件事了。”


“哪件事。”


“害呀,哪件事。我干的那件事呗。”陈宇脸一红,又继续说下去,“她们都想干又怕被抓出来,手里有不少你们...你们的照片什么的。”


张起灵一愣,停住脚步转头看着陈宇。


“她们跟我说,叫我去曝光这件事,不然如果要她们来的话,她们会连着照片一起挂。而且她们不单单是要曝光在我们学校。我当时也犹豫了很久,但我想干就干吧,我干的话事情也不会闹这么大,谁知道你就临阵逃脱了。”

张起灵脸色一黑,自言自语道:“果然。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42)